帳號
密碼
加入會員
忘記密碼
 

文創觀光
公共建設
流水風華
政府公開資訊
水岸花都 葫蘆墩圳掀蓋計畫競圖 意見整合區

老相片說故事
葫蘆墩兒童文學館
葫蘆墩線上兒童美展
音樂葫蘆墩
葫蘆墩願景
國際花博專區
討論主題:葫蘆墩願景討論區 / 文創觀光 / 水岸花都願景-西門町心齋橋商圈
 
  水岸花都願景-西門町心齋橋商圈
  作者:黃媜敏 (tolakujudy)  發表時間:2012-04-25 11:23:18 (無修改)
 

『水岸花都』想重現美麗葫蘆墩圳,活化軟埤溪,以及旱溪的運動休憩空間,加上后里繽紛的花園概念,這就是水岸花都。

這個計畫想提供大眾一個富含文化及休閒的生活空間,還給自然生態樣貌,打造綠能城市。

在日本西門町有一個「心齋橋商場」,就是水岸花都的未來願景

在豐原市中心的停車場底下藏的是葫蘆墩圳,水岸花都初步的計畫執行方向就是將三民路至中正路間的停車場掀開,重現葫蘆墩圳

將商圈融入人文、自然生態之中,整個商圈是無車進入的親水人行步道,人們可以自由的逛商家,可能坐在圳邊乘涼聊天

不僅對於在地人能有舒適的生活空間,這樣的特色環境,也能吸引觀光客增加城市之間交流互動,帶動在地特色產業文化的發展。

在正式掀蓋前,政府也在事前規劃停車替代方案,期望能一次打造水岸花都,提升豐原綠能城市與機能性。

 

 

日本有心齋橋商圈,以這裡當作示範城市,葫蘆墩圳的未來也可以那麼美。

繁榮葫蘆墩促進會邀請您共同期待。


  RE:水岸花都願景-西門町心齋橋商圈
  作者:鍾盛賜 (jss555888)  發表時間:2012-05-08 13:07:23 (無修改)
 

構想非常讚..希望能早日實踐.創造美麗動人的新豐原

  RE:水岸花都願景-西門町心齋橋商圈
  作者:愛累客 (erixstudio)  發表時間:2012-07-03 20:50:00 (無修改)
 
真的,
要變成台灣的威尼斯也不成問題~

 

 

 

版權所有 © 2012 臺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 All Rights Reserved.

臺中市豐原區大明路228號 電話:04-2528-6069 傳真:04-25283080

Design by Tog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