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葫蘆墩首頁

帳號
密碼
加入會員
忘記密碼
 

話說緣起
LOGO與會旗
未來願景
會歌
會務園丁
葫蘆墩季刊
葫蘆墩特刊下載
會史大事紀

台中元宵燈會 豐原展出水墨畫燈籠
活動日期時間:2012/01/19 上午 10:00

事由:台中元宵燈會 豐原展出水墨畫燈籠

日期:101年1月18日

內容:

        元宵何處去??除了台中文心森林公園舉辦「雲端飛龍」燈會,豐原區公所藝文廣場下月三日至八日舉辦中台灣元宵燈會豐原藝術周活動,內容有花燈展覽、晚會及夜市美食等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玩喔~

【只有清龍 沒有距離】

【蔡智銘╱台中報導】台中市元宵燈會將於下月一日在文心森林公園登場,配合龍年,今年主燈名為「雲端飛龍」,全長四十公尺,突破傳統座式旋轉模式,可以自然擺動,市長胡志強打包票,將是全台最有看頭的燈會,除主燈區外,豐原區公所也有藝術周活動,加上香港旅遊局提供抽機票等好康,要讓民眾過個歡樂的元宵佳節。



連續舉辦十三年的台中市燈會,今年主題為「龍愛大台中」,打破往年燈區分散的慣例,將所有主副燈都集中在文心森林公園,並且有多場晚會及猜謎活動,從下月一日起一直到十二日止。


主燈長度創紀錄
胡志強昨主持燈會記者會,公布今年主燈「雲端飛龍」模擬影片,色彩變化的飛龍栩栩如生行於百岳、雲霧中,十分吸睛。主燈是條全長四十公尺、高十五公尺的金龍,將寫下台灣燈會史上最長的主燈紀錄。觀光局長張大春說,今年還規劃海外燈區,邀香港、四川自貢、廈門等地花燈共襄盛舉。


觀賞武術抽機票
張大春說,融入「地景藝術」、「環境劇場」概念,設計以「幸運、福祿、快樂、樂陶陶」為題的四條祈福龍形光廊,可由四條龍口進入、穿越龍身光廊到燈區。
張大春說,今年發放五萬盞元宵小提燈,是隻手持太陽餅及珍珠奶茶的小飛龍,下月一日至八日在文心森林公園燈區、豐原區公所發放,活動訊息可向觀光旅遊局:04-22289111查詢。
香港旅遊發展局今年再度加入中台灣燈會,除提供歌舞及武術表演外,還安排天天抽機票活動,共二十個幸運名額。從事服務業的林美雪說,文心森林公園已有部分花燈及光廊,很期待元宵節能看到「飛龍在天」的景象。


展出水墨畫燈籠
而豐原區公所藝文廣場下月三日至八日舉辦中台灣元宵燈會豐原藝術周活動,內容有花燈展覽、晚會及夜市美食等活動,其中長六公尺、寬三點三公尺的水墨畫燈籠由二十名畫家共同創作而成。


2012台中元宵燈會資訊
◎時間:2/1~2/12
◎地點:
●文心森林公園燈區:主燈「雲端飛龍」全長40米,可自由擺動
●豐原區公所藝文廣場燈區:大型水墨畫燈籠、藝術市集、糕餅展
◎主要活動:2/3開幕晚會;2/5台中偶像劇之夜;2/6元宵晚會;2/11鼓舞全球之夜;2/12閉幕晚會
◎提燈發放:
●文心森林公園燈區:2/1~2/6每天18:00發放,共5萬盞
●豐原燈區:2/3~2/8 每天18:30發放,共7000個


詳細報導請參考:
點選進入報導網址
回列表頁回上一頁

老相片說故事
葫蘆墩兒童文學館
葫蘆墩線上兒童美展
音樂葫蘆墩
葫蘆墩願景
國際花博專區

三獻醮e全紀實
豐原漆藝的美麗與哀愁
百年糖廠甜蜜追蹤
閱讀萊園
現代國樂團
漆藝風華
餅香四溢─
豐原的糕餅文化
豐原老樹的故事
消逝的鐵道─東勢支線
舊山線新戀情─
大甲溪鐵橋
水利大臺中-創刊號(102-01) 活水新生-葫蘆墩圳環境改造願景專題

 

 

版權所有 © 2012 臺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 All Rights Reserved.

臺中市豐原區大明路228號 電話:04-2528-6069 傳真:04-25283080 信箱:fuludun@gmail.com

Design by Tog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