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葫蘆墩首頁

帳號
密碼
加入會員
忘記密碼
 

話說緣起
LOGO與會旗
未來願景
會歌
會務園丁
葫蘆墩季刊
葫蘆墩特刊下載
會史大事紀

台南文化參訪記錄

台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3/8舉辦參訪活動,前往台南北門遊客中心、知名的婚攝景點水晶教堂、四草綠色隧道以及最夯的奇美博物館。






台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3/8舉辦參訪活動,前往台南北門遊客中心、知名的婚攝景點水晶教堂、四草綠色隧道以及最夯的奇美博物館。
 
第一站我們來到北門遊客中心,北門遊客中心與園區裡的錢來也商店,都是由早期傳統的斜瓦房改建而成,裡頭整合區內「鹽業歷史」、「濕地生態」、「宗教人文」、「地方產業」與「文學藝術」等觀光資源,並規劃主題區介紹與多媒體互動區,讓我們到這就能清楚了解這裡的產業發展。
 
且外觀搭配彩繪與裝飾,也吸引年輕族群來訪,喜歡拍照的朋友更是別錯過啊!





















另外一個必去的就是園區中的錢來也商店,古時候的買賣錢幣最早也是貝類,結合當地靠海,於是以貝類裝飾錢來也商店最適合不過了,復古的外觀,有著濃濃的懷舊風情。
















離開北門遊客中心,接著前往台江國家公園中的四草綠色隧道,以往到台南市區時都會看到觀光指引牌寫著「台江國家公園」,
這回終於有機會去瞧瞧!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四草大眾廟,主祀「鎮海元帥」-陳酉,陳酉是台灣人,是當年鄭成功收復荷蘭人時的先鋒營副將,乾隆年間,遭到奸官讒言,投海自盡,遺體飄到四草大眾廟,建廟至今,香火仍相當鼎盛,民國六十年時,廟旁挖出人骨,其中還有荷蘭人的遺骨,台南市政府為了緬懷先烈,特別樹立「鄭成功開臺古戰場紀念碑」與「荷蘭人骨塚」紀念戰死異鄉的荷蘭人。





廟旁就是有「台灣亞馬遜河」之稱的紅樹林綠色隧道了,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包括彈塗魚、潮間蟹在這邊都看得到,每逢假日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大家都要搭著膠筏來好好遊一遊這綠色隧道!!!這裡的導覽大哥大姐們在解說時都用非常親切的語言、幽默的口吻,讓我們可以輕鬆又清楚的了解。


















結束這邊的行程,時間也接近中午,來到台南免不了要吃些道地小吃,市區這間餐廳把蚵仔煎、棺材板、豆花等料理端上圓桌,每個人都吃得津津有味,相當特別啊!!!
餐廳內的還放了古早時期的擔仔麵攤位,舊碗櫥等,用心裝飾不難發現。







吃飽喝足後,來到今天的重頭戲!!!
 
將~將~將~
奇美博物館!!!
今年初重新開幕的奇美博物館是奇美創辦人許文龍創立的私人博物館與美術館,總面積約2000坪,館藏品豐富,包括古文物、世界頂級的珍貴名琴、日本武士刀、文藝復興及各畫派的經典作品,雖然裡頭許多價值珍貴的藝術品,但我們以親民的價格就能欣賞到這麼豐富多元的作品,非常難得。
 
不過博物館裡禁止攝影,大家只好在外瘋狂拍照留念


















旅遊的目的在於啟發和思考,旅行就是不斷有收穫,像是老屋再造與重生,結合現代文化創意,創造出新的價值,又好比四草湖說著親切台語的解說員,以輕鬆口吻加深我們對四草生態的了解。所以,讓我們腦力激盪,發想出屬於我們自己的觀光特色,在傳統與創新之間,把家鄉變得更美好!






更多照片在臺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https://www.facebook.com/fuludun)粉絲頁,歡迎來按讚!


回列表頁回上一頁

老相片說故事
葫蘆墩兒童文學館
葫蘆墩線上兒童美展
音樂葫蘆墩
葫蘆墩願景
國際花博專區

三獻醮e全紀實
豐原漆藝的美麗與哀愁
百年糖廠甜蜜追蹤
閱讀萊園
現代國樂團
漆藝風華
餅香四溢─
豐原的糕餅文化
豐原老樹的故事
消逝的鐵道─東勢支線
舊山線新戀情─
大甲溪鐵橋
水利大臺中-創刊號(102-01) 活水新生-葫蘆墩圳環境改造願景專題

 

 

版權所有 © 2012 臺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 All Rights Reserved.

臺中市豐原區大明路228號 電話:04-2528-6069 傳真:04-25283080 信箱:fuludun@gmail.com

Design by Togoya